邀你走近中国最会玩焰火的人
2017-09-1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9月22日有一部纪录片上映,你可能此前没怎么听说过,但错过会是遗憾。这部纪录片名叫《天梯:蔡国强的艺术》,由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获得者凯文·麦克唐纳执导,讲述的是中国表演艺术家蔡国强的故事。

蔡国强这个名字可能对于普通观众而言有点陌生,但说起他的作品,大家应该都看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大脚印焰火还记得吗?那就是蔡国强的创意。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的焰火表演,蔡国强也是总导演。火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焰火也是火药的运用。因此,蔡国强被称为“中国最会玩焰火的人”。

这部《天梯:蔡国强的艺术》,讲述的是蔡国强回到家乡福建泉州完成的作品,焰火犹如“天梯”燃烧直达天际,这是蔡国强少年时代仰望天空、摸云摘星的梦想,二十多年来,他在世界不同地方屡试屡败,却从未放弃。

英国导演凯文·麦克唐纳是世界著名的纪录片导演,他的代表作是反映慕尼黑奥运会人质事件的《九月的一天》,曾获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

武汉娱乐意见联合片方,邀你提前鉴赏这部《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具体如下:

时间:9月20日14点整

地点:横店影城(江汉路店)

报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娱乐意见”(ID:jiufunner),发送片名“天梯”,以及你的姓名、电话参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