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痛风”吃螃蟹吃出肾衰竭
2017-09-1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卢亚芳)“九月秋风起,螃蟹满地爬”。43岁的李先生,就因吃了几只螃蟹,竟然患上了肾衰竭。

李先生十多年前就患上了痛风,可他爱吃的毛病还是改不了。每次脚痛,他都自行服药缓解症状。前天,李先生收到丈母娘寄过来的一盒大闸蟹,一时没忍住,多吃了几个。没想到昨天一早,他的左脚和小腿又开始肿胀,连鞋子都穿不进去。由于这一次情况比以往都严重,胸闷心慌十分难受,妻子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肾内科庹艳红医生检查后发现,李先生的尿酸非常高,肾功能检查肌酐明显增高好几倍,已经发展成为肾衰竭。李先生说自己近半年来,时常会胃口不好和身体乏力。医生解释,这已经是肾功能减退的症状,这一次吃了螃蟹,更是雪上加霜。有资料显示,约1/4痛风患者会死于肾衰。要想“肾”好,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忌口,不要图一时嘴上痛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