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万吨京张高铁连续梁“转正”
2017-09-1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成莉玲刘佩娅王靖)9月17日5时16分,在汉央企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京张高铁土木特大桥两段悬臂梁开始转体。40分钟后,如巨人臂膀的两段悬臂梁转体角度31度,在空中实现精准对接,顺利跨越大同至秦皇岛的双线电气化铁路。

据京张高铁五标项目部总工程师高光品介绍,此次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土木特大桥单墩转体重量为5613吨,两个桥墩同时转体,合计转体重量1.12万吨,为京张全线转体重量最重的连续梁。连续梁与大秦铁路相交角度为38度,转体长度为49米,转体角度31度。

京张高铁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建成后,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届时,京张高铁将是联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将有力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举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