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头条数据产品“全国双创数据大屏” 双创周开启多城“刷屏”模式
2017-09-20 07:22:00 来源:汉网

9月15日,全国双创周在上海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同步拉开帷幕,在会场入口处展出的“全国双创数据大屏”,由双创服务机构创头条负责研发,以凝练的数据、创新的展现形式、超高的科技感,浓缩了全国双创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在北京、西安等多个会场同步亮相,开启“刷屏”模式。

大屏通过热力地图,展示了全国双创氛围、示范基地分布、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载体发展和分布情况。通过“市场主体”“投资规模”“服务载体”“新动能成长”“创新实力”等双创数据维度,动态、实时展示了近年来双创的发展趋势和变化情况。

大屏显示,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连续五年迅猛增长,从2012年的945.8万户,到2016年达到1651.3万户。

创业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2016年底,创业投资机构数量约3500家,管理资本量近2万亿元,总规模位居世界第二。新动能成长强势提速。上半年,我国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增速接近规上工业的2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56%以上。

大屏还实现了在线化、交互性设计,点开每一组数据,可了解该维度下多项子项目的数据变化情况。

创头条是一家创投资讯平台和双创服务机构。公司致力于通过垂直资讯产品、多维度大数据服务,专业创业推广服务,助力双创企业快速成长,完善双创服务生态,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升级。

创头条研发的双创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将双创数据和最新的展示和互动技术结合起来,更加生动形象展示双创发展成果,让枯燥的数据更“通俗易懂”。

据了解,不久科技部火炬中心接受考察时,视察领导现场观看的反映全国火炬孵化30年发展成果的“全国孵化载体地图”,也是由创头条研发制作。

“服务双创,客观上要求我们在工具和手段上也需要不断创新。”李茂达表示。创头条最新上线了“双创服务平台”,基于互联网平台和双创数据将线上线下的双创要素、资源打通,形成聚合效应和协同效应,助力地方快速构建相对完善的服务生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