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用女儿名字为景观岛命名
2017-09-20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田立平)“东湖绿道二期邀请市民为58个景观命名”消息发布后,武汉人民为东湖绿道起名的热情被瞬间“点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已收到近百位市民投稿。

记者通过主办方了解到,在首批为绿道二期命名的投稿中,既有在外地打拼的湖北人,以“命名”寄托乡愁;也有年轻父亲以一岁女儿的名字为岛命名,以此寄托希望女儿健康快乐成长的美好愿望。

在投稿作品中,记者还看到一个有趣的起名。这位网友名为“诗媛BB”,为湖泽道的璀璨岛也起名“诗媛岛”。他留言中写道:“首先这个景观是我最喜欢的,是武汉少有的景观岛。”记者联系上他,看网名本以为是名女孩子,谁知是位年轻奶爸。他名叫汪诚,家住武汉,是一名电力工程师。诗媛是他女儿的名字,女儿刚满一岁。“我想用女儿的名字为景观命名,如果成功了,感觉非常有意义啊!”

【部分市民投稿选登】

网友“☉☉”:湖泽道+荠荷塘命名+【君子别苑】+此处为荷塘,“莲,花之君子者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郭玉军:湖泽道+荠荷塘景点+【荠荷观澜】+此景点以荠与荷花为特色,临水而筑,可闻水声,澜,水声。

网友“A手工美食+外贸原单”:森林道+蒲与荷+【有蒲与荷】+取自诗经“彼泽之陂,有蒲与荷”,不禁臆想池塘边的香蒲、荷花,和爱慕的情郎!

网友“秋歌”:湖林道+绣球园景点+【绣球琼台】+寄语此地不仅是绣球苗圃,更是表达出琼花的神奇,营造出如天堂般的意境圣地。

【参与方法】

1.取名应雅俗兼顾,便于传播。景点、驿站命名为四字名;桥、亭、岛、堤为三字名。直接登陆下方链接参与,58个景观的详细介绍,也可在以下网页查看。http://mp.weixin.qq.com/s/ayQbRH2T2v6RYHNh32RfJQ

2.发送到邮箱whdhld2@126.com参与。

3.来信请寄: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5号伟业大厦1218室李潢收。电话:027—68855333。

4.应征者需在截止日期前提交成果文件,每一命名需提供不少于30字的文字说明,解释命名来历及历史典故,并标注应征者姓名、身份证号与手机号码。命名及文字说明要求用中文。举例,假如给湖泽道白马洲节点命名,就要写以下内容:湖泽道+白马洲节点+(建议命名)+文字说明+身份证号+手机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