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福利墙
2017-09-21 07:22:00 来源:汉网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时间:9月22日上午9点

地点:医院诚信楼13楼小会议室

内容:神经内科专家谭杰主讲怎样鉴别不同症状的头昏、头昏眩晕的规范治疗及最新疗法、脑血管疾病的防治等。听课市民可免费查血糖,并获赠精美小礼品。

开学后大学生忙摘镜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裴霓裳)最近到医院接受激光矫治近视的学生明显增多,不少在校学生都是准备先检查,等国庆假期手术。

武汉爱尔眼科屈光专科张青松主任介绍,激光近视手术目前发展已非常成熟,但手术仍有一定的适应范围,也有一整套成熟的安全标准,不是所有近视患者都适宜接受,一定要慎重选择。

张青松介绍,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方式一类是ICL晶体植入手术,一类就是激光手术。Smart全激光手术就属于后者,它是一种创新的表层角膜屈光手术方式,全程零接触,无需制瓣亦无切口,术后不留痕迹,保留更多的角膜生物力学作用,是目前很安全、视觉质量很好的近视激光矫正技术。但近视度数超过800度、无法按时到院复查的患者,不适宜采用这种方式。

“十人九痔”

并非都要动刀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何妍荔赵梦昕)肛肠门诊每接诊10人,正常情况下,其中仅一两人需要做手术,“手术太多,就有过度医疗之嫌”。近日召开的武汉肛肠论坛上,武汉市第八医院教授俞立民提醒,患肛门疾病并非都需手术。

俞立民介绍,超过一半的人一生中可能患上肛门疾病,但需要手术的不到10%,通常保守治疗7~10天无效,才需考虑手术。其中,痔疮占肛门疾病的60%,这是一种良性疾病,并不存在恶变风险,因此,不必“闻痔色变”,轻易动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