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谍战》 要拍成“汉版”《潜伏》
2017-09-2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金文兵)曾在武汉晚报独家连载的小说《武汉谍战》,将改编拍摄成电视剧。

抗战时期,长江沿线的上海、武汉、重庆,“暗战”十分激烈。《武汉谍战》的精彩在于,男一号李国盛,是打入军统又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共产党秘密情报员;男二号冈本矢一,是日军军官、反战人士。1938年武汉沦陷后,他们潜伏敌营,收集大量高价值情报。这些故事在真实历史中都有相对应的人物和事件。

作者孙志卫在处理这些细节时,既写实又不唯实,用一个个紧凑又充满悬念的故事来抓人眼球。孙志卫,武汉人,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1996年移居新加坡,他收集大量历史文献资料成书后,经由武汉晚报独家连载50期,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

昨日,武昌新媒体协会召开策划研讨会,准备将这部小说拍成一部武汉版的《潜伏》来。中国传媒大学博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曾庆瑞,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并详细指导剧本改编工作。武昌区委统战部也十分重视并全面支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