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23岁希望之星早早退役
2017-09-22 07:22:00 来源:汉网

林丹35岁了还在奋战,但在国羽,有人23岁,却不得不选择告别。

本周三,羽毛球国家队女双运动员唐渊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退役,这也是继王仪涵、赵云蕾、傅海峰等名将在全运会谢幕后,又一位离开羽坛的国手。

与这些老将不同的是,唐渊渟今年只有23岁,她曾被看做是国羽的希望之星,甚至李永波还曾预言她将夺得东京奥运会的女双冠军。但里约奥运的惨败和风波让一切戛然而止,唐渊渟从国家队回到省队,最终还是因状态不再而选择退役。

身体原因不再坚持

不久前结束的天津全运会成为不少国羽名将的告别战,23岁的唐渊渟也参加了。

长时间未系统训练的她率领广西队夺得羽毛球女团第四名,创造广西队近几届全运会的最佳战绩。赛事期间,这位广西小将便表示:“会在打完全运会后跟队里申请退役。”

果然,9月20日,唐渊渟在微博上发表长文正式宣布自己退役,并配有一张她写的“退役报告”的照片,以及一张看上去很开心的生活照。在文中,她解释了离开的原因,“因为要锻炼身体开始打球,也因为身体状态不再继续坚持。从向国家队申请回省调养到现在全运会结束,还是没办法保持高质量的训练,所以这两天交了退役报告,算是正式告别职业生涯了。”

在去年退出国家队之后,唐渊渟选择去中国地质大学读书,而接下来,英语不错的她则希望自己能够出国学习。“在下一个阶段最大的愿望,争取机会去外面学习更多羽毛球以外的东西。”

曾被看好奥运夺冠

在23岁的年纪选择退役让人唏嘘,毕竟唐渊渟曾被外界看做是国羽女双的希望之星。这位天才少女在18岁进入国家队后,便展现出双打天赋。不到20岁时,她就开始在各项大赛中斩获女双冠军,之后更是手握苏迪曼杯、尤伯杯、亚锦赛和5个超级赛的冠军。

凭借着出色的英文,唐渊渟在2015年还当选了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成为有史以来担任此职的首位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前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唐渊渟评价颇高,曾公开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女双冠军肯定是陈清晨和唐渊渟组合。”

然而,去年里约奥运会上,唐渊渟与奥运冠军于洋搭档仅获得第四名,这也是国羽20年来首次无缘女双金牌。比赛中,唐渊渟低迷的表现遭到了不少非议。之后,唐渊渟选择回到地方队休养,但奥运留下的心理难题的确很难开解。

年仅23岁的唐渊渟选择退役,无疑又是对正在经历更新换代的国羽当头一击。不过对她个人来说,23岁重启人生未必是坏事,对未来她有很多选择。海军

在全运会期间与张宁交流的唐渊渟(右),或许是在和教练告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