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贵”要和“大哥”来场对决
2017-09-22 07:22:00 来源:汉网

史上最拥挤的电影“国庆档”战意十足

用岳云鹏的《五环之歌》来改编,那应该是:“啊,国庆,你比春节多一天”。中秋遇上国庆,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有八天,这个时间最长的“国庆档”,也成了史上最拥挤的“国庆档”,冯小刚、成龙、王晶、李晨、大鹏、开心麻花……各路神仙要显神通。

制图洪菊华

低价票重出江湖

“老大哥”们依旧坚挺

任何档期的电影大战,质量固然是关键,但还要靠天时、地利,以及宣发实力的比拼。在这个激烈的国庆档,各家片方都想厮杀胜出,一面拼命抢占掌握着影院终端的各大院线,一面绞尽脑汁吸引更多观众,早已腥风血雨。

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全国院线过线影片推介会上,冯小刚、李晨、范冰冰等,都是亲自到场向各大院线请求支持。

在争取观众方面,最疯狂的“票房补贴”大战又开启了。记者昨天查看各大在线预售平台,个位数的低价票又重出江湖。一些影片甚至与在线售票平台通过发行捆绑或深度合作,比如《羞羞的铁拳》有猫眼做后盾,大部分预售场次仅9.9元,成龙新片《英伦对决》和淘票票深度合作,大范围票房补贴之后的售价仅8.8元。

面对如此众多的大片,影城也很头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本地影城经理表示:“前期排片还是尽量均衡照顾,后期就看各片的实力和观众反响了。”

记者黄亚婷

冯小刚、成龙、王晶,这都是纵横电影市场多年的高手,个个都有一长串辉煌战绩,时至今日也没过时。成龙主演和导演的电影,这几年仍然是票房排头兵;冯小刚略微转型,变得文艺范儿起来,可号召力仍在;王晶虽然常遭诟病,但以《澳门风云》系列的票房战果来看,玩商业爆米花依旧是王胖子的看家本领。

说说他们在国庆档的新作。冯小刚的《芳华》继续文艺范儿但又有战争元素和场景,有“《集结号》姊妹篇”之称。成龙的《英伦对决》依旧是他最擅长的动作警匪类型,并且有老牌“007”皮尔斯·布鲁斯南加盟。王晶导演的《追龙》故事发生在英国殖民时期的香港,甄子丹主演,动作元素必不可少,影片前期口碑相当不错,大家甚至感慨:连王晶都好好拍电影了,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新贵族”们虎视眈眈

不过,这并不是一场仅限于“老大哥”之间的比拼,这个“国庆档”,几位“新贵族”的实力也不可小觑。2015年凭《煎饼侠》拿到11.59亿票房的大鹏,推出了新作《缝纫机乐队》,仍旧玩小人物和情怀主题。2015年国庆档凭《夏洛特烦恼》拿到14亿票房的开心麻花,从话剧舞台成功转向电影市场,新作《羞羞的铁拳》将在国庆档亮相。

还有一位此前没有战绩的新晋导演李晨,同样备受关注。他拍了自己的首部导演作品《空天猎》,主演还有他刚刚求婚成功的未婚妻范冰冰。影片昨天在武汉举行了提前看片会,这部讲述空军赴境外执行任务,打击恐怖势力、营救中国人质的电影,整体完成度很高,不光有各式战斗机,还有各类战略战术的运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对这部电影的支持力度不小。与吴京导演的《战狼》系列相比,李晨虽然也是自己主演,但他并没有走个人英雄的道路,《空天猎》更偏团队作战,王千源等配角的戏份相当亮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