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嘻哈医生的四色人生
2017-09-28 07:22:00 来源:汉网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杨枫通讯员邱文浩

国庆+中秋,8天超长黄金周你准备怎样度过?武汉市旅游局、武汉晨报联合出品“畅享黄金周·武汉国际旅游节地铁别册”,为武汉市民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资讯。

国庆期间正值2017第十六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全市各景区、特色旅游街区都推出了精彩亮眼的节庆活动,七大板块、六大亮点、50余项活动让你应接不暇。

武汉的5条地铁线四通八达、换乘方便,到东湖、欢乐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各大景区都十分方便,坐着地铁游遍人气景区,还可成功避堵。

金九银十,江城商家端出“大促”盛宴,方便市民买买买。黄金周也是看房的好时机,武汉晨报《老徐侃房》栏目主持人徐建生给出中肯的意见。

畅享黄金周,别册在手,出游不愁。

90后的青山伢王凌轩是湖北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一个普通医生,每天乘坐地铁四号线从青山赶往医院上班,日常工作就是将X光机推到病人床头给他们拍片。工作起来兢兢业业,48小时连轴转不能睡觉是常态。

但脱下白大褂,王凌轩马上变身为城市森林里最活跃的“动物”,梳起蹭亮的大背头,带上粗犷的银饰,穿着最潮流的衣衫,听着颇有情怀的民谣,是夜色中最惹眼的“荧光因子”。

“我喜欢的东西太多了,下了班,只要天气不下雨,我基本就在户外活动。”王凌轩说他很喜欢运动,爱美食和喝一点小酒。通宵下班后,第一件事不是回家睡觉,而是洗个澡,去健身房健个身,再开始一天的精彩活动。

如果所在的篮球队有活动,他下午会去打篮球,再和朋友一起喝下午茶,聊聊天,晚饭再去幺子角落找好吃的。晚饭后,若还有精神,“再去西北湖边的小酒馆喝点小酒”。王凌轩说,热爱运动给了他旺盛的精力,也让他的生活丰富多彩。

嘻哈音乐、打篮球、骑死飞单车和各种潮牌的衣饰、鞋子,是王凌轩生活中最重要的“四种色彩”。

大学时期,他有自己的乐队,担任主唱。上班后,他有自己的篮球队,定期和队友们打球。和大多数男生喜欢汽车不一样,王凌轩特别喜欢死飞单车,喜欢那种急速和起飞的感觉,特别能缓解压力。王凌轩还有一项特别的爱好,就是独自出游。特别享受独自旅行的感觉,从不去景点,喜欢像当地人一样寻找城市里的独特的情致和细节。“我最喜欢的城市是成都,每当心中郁闷,我就偷偷跑去成都,吃吃串串、喝喝小酒、看看妹子……在爽利麻辣的川味中,压力总能奇迹般的缓解。”

坐着二号线

寻觅城中特色小酒馆

王凌轩说,他平时喜欢喝点小酒,因为医生平时工作压力大,而且睡眠时间混乱,小酌几杯不仅能缓解压力,而且能助眠。“地铁二号线的王家墩东站附近藏着很多特别小酒馆,有不少都是我的私藏哦。”

王凌轩最喜欢的是西北湖边的啤酒超市酒馆,啤酒种类特别多,而且价格也比较平价,音乐不吵不闹,很适合和朋友小聚,而且俊男美女特别多,朝气十足。但因为生意太好,通常晚上九点以后就没位置了。附近还有一家V2的酒吧,是纯美式的那种,音乐超级嗨,很适合25岁以下的朋友释放精力。

喜欢听歌的朋友,推荐去花园道附近的A+酒吧,A+里有一个王凌轩特别喜欢的歌手,叫伊林,唱怀旧抒情歌曲是一绝,很能撩动人心。

地铁沿线去品中意美食

生活中,王凌轩除了喜欢火锅、串串等重口味外,还特别钟爱西餐。经常坐着二号线去群光广场七楼的西堤厚牛排馆。“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西餐厅,价格适中,但出品稳定。牛排多汁、肉嫩,值得推荐。还有二号线王家墩东站花园道的诺意意大利餐厅,做意大利菜非常地道,老板是意大利人,很多老外用餐,各类披萨和海鲜饭都值得推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