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离职20年后回院治疗 愈后写下七律感言
2017-09-28 07:22:00 来源:汉网

武汉市第一医院(利济北路院区)甲乳二科病区有一面称为“患者之声”的公共墙,这面墙上贴满了患者及患者家属手写的中英文感谢信和祝福锦旗。科室病区杨护士长说,近期还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它来自一位离职20年的前同事,原诗如下:

医护赞

岐黄济世德为先,治病救人有铁肩。

予曰华佗今再世,南丁格尔展新篇。

杏林春满贯丹野,甲乳外科霏善贤。

嗟仰神刀闻问切,烦疴顿祛寿延年。

杨护士长介绍,这是一位曾接受甲状腺切除手术的病友写的感言诗,这位病友20年前曾在医院供职,后来辞职北上发展。他今年发现自己脖子肿大,慕名前往老东家——武汉市第一医院接受治疗。病人在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术中顺利,术后恢复良好。这位医院老同事通过写诗来表达对医院科室的感激之情。

武汉市第一医院赵建国主任带领的甲乳二科素以“精品手术”、“疗效为先”、“加速康复”等治疗理念被圈内所熟知。就医体验好、贴心备至的医疗服务让该科室圈粉无数,愈后患友们多采用手写感谢信等形式表达心声,这面“患者之声”公共墙就是科室为患友们特意准备的。

国庆临近,武汉市第一医院甲乳二科又将迎来治疗高峰,杨护士长提醒市民,甲乳二科10月1日、2日两天均有手术安排,就诊病人需提前一天住院预约手术(即10月30日入院可安排1号手术,1号入院可安排2号手术)。更多甲乳知识科普、科室动态可搜索知乎账号“赵建国医生”了解。(余哲)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