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牛肉面凭么斯卖50元
2017-09-2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周钢)近日,湖北省2017年“督履职、强担当、促发展”电视问政直播曝光了武汉站某食品高价行为。昨天,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市区物价部门来到武汉站,针对市民关注的矿泉水、方便面、热干面、饼干等食物,对辖区内百余家商铺进行走访调查。目前,该辖区内群众所反映的价格不实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据了解,武汉站有封闭区域商铺97家,其中站内共有36家商铺,经营业态为便利店、特产店、超市和餐饮,均为租赁经营模式。站外候车室共有61个商铺(自营3个,租赁58个),经营业态为中西式快餐、咖啡、超市、特产、行李寄存等。上午9时许,检查组一行来到一家牛肉面馆检查物价执行情况。该面馆将一张售价50元的金牌麻辣牛肉面套餐成本定价说明放在显眼的位置,方便旅客了解食品的定价。

据悉,该店每天营业额约1.8万元,每天销售360份,餐厅每天15人工作,按照平均每人一天240元工资计算,共计需要人工费3600元,平均每份人工成本10元(不算奖金、加班费等);每天电费546元,每份成本1.6元;每份产品原材料成本18元、房租成本9元、税金3元;合计成本41.6元。

“这些不含店主固定资产投资、物业管理费、员工宿舍租金等,看起来我们的定价很高,其实我们的盈利空间非常低,可以说是微利,如果每天卖不到360碗,我们可能还要亏本。”店主说道。

调查中,检查组发现某店铺一块广告牌上写着“特价”两字,工作人员当即要求店主整改。据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明码标价必须规范,不能随便写“特价”“血本价”等字样。

据悉,电视问政节目播出后,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等三大站商品和服务价格都进行了整改落实,全部按政府要求明码标价。其中反映的农夫山泉、怡宝矿泉水价格已由4元降至3元,热干面价格已由12元降至8元,奥利奥饼干的价格已由14元降至8元。

汉口站将过去售价12至16元的热干面套餐分别降到了8元、9元;武汉站将过去20元的热干面套餐(热干面+豆浆+鸡蛋)降到了12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