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武网精彩传向世界
2017-09-29 07:23:00 来源:汉网

用大满贯标准要求自己

不久前彭帅与卫冕冠军维托娃苦战三盘,大战3小时34分钟的比赛;2016年,堪比大满贯的科维托娃与科贝尔之间的鏖战……

四年来,武网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画面,随着导演一声声清晰的指令,切像员灵动的手指在操作台上飞舞,摄像师机敏的捕捉着每个精彩瞬间,音视频技术员密切的协调配合,流畅的比赛画面和声音就这样进入了千家万户,受众遍布五湖四海的6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这背后,是以湖北电视生活频道(原湖北电视体育频道)为主导的140多人的赛事转播团队的辛勤付出。

“需要八个机位的,我们上12个机位;需要5个机位的,我们上8个机位,为了让武网赛事的完美呈现,我们一直按照大满贯的标准制作信号。”团队负责人表示,为了获取一个最佳的场馆全景镜头,导演围着光谷网球中心走了好几圈,四处寻觅,终于在连接廊桥上设置好最佳外景机位。

点点滴滴的改变,一年一年的磨砺,从第一年的30场单打,到今年的全部55场正赛单打和19场双打,制作场次大幅度增加,但是质量却节节攀升。正因为如此,WTA国际电视转播顾问迈克评价,武网制作水平可以比肩四大满贯,绝对是一流的水准。

记者李勇通讯员张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