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李娜的五彩人生
2017-09-29 07:23:00 来源:汉网

作为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最近有点忙,出席开幕式、当“导游”逛中山大道、上公开课……她正在享受着退役之后的五彩人生。

李娜与武网球迷玩起了自拍记者喻志勇摄

当大使

当大使

尽最大努力

出席开票仪式,网球进社区,参加开幕式,逛中山大道,李娜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宣传武网。”

李娜认为,武网让中国球员可以不用出国门就与世界级球员交手,让武汉乃至全国的观众现场观看世界顶级的赛事,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一个赛事的成长与发展,需要长期的宣传和推广,我愿意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她实话实说,转了这么多地方,这几年武汉变化太大,变得经常去哪都不认得了,真的是印证了“武汉每天不一样”这句话。

当老师

当老师

昨天中午,李娜来到光谷国际网球中心3000人馆,参加武网公开课。变身老师的她,显得相当八卦。在教学赛上,先被选上的一对选手,愣是要拆开,分别与后上场的两个选手配对。她就不断的打听,这是个什么样的“四角关系”。

虽然当事人越解释越乱,但是李娜还是被自己的“插科打浑”逗乐了。面对学员们的一些专业问题,她还是回答得很有“范”——

“怎么打好网球?”“开心就好!”

“网球有哪些诀窍?”“很简单,过网,进场地。”

“动作怎么练?”“一天练1000次。”

不走寻常路

当母亲

当母亲

如今的李娜看起来比前两年瘦了一些,她笑着说:“自己会去健身,但是得等两个孩子都睡了后才有时间。”

身为母亲的她也分享自己的感受:“一个孩子的关注度肯定不一样,两个孩子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一个平衡点,因为两个孩子不管对谁都不可能付出100%了。”

大女儿如今到了可以拿球拍的年纪,但李娜却说自己的闺女更喜欢捡球不喜欢打球,“她在运动这方面还是会早于同年龄的孩子,但是我们也不想给她太大的压力。”

女儿更爱捡球

当校长

当校长

已经退役多年的李娜一直就有开办网球学校的打算,她说这个想法退役前就已经有了,这三年来也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发展,但相对来说会比较艰辛,因为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在初期会有意向,但谈到最后反而会因为一些分歧导致没有成功合作。

说起自己网校的性质,李娜再一次明确表示,想办的不是职业网球学校,而是为那些最终没有走上职业道路却又热爱网球的孩子们建立的。

一直在争取

当商人

当商人

在谈到阿扎伦卡、小威生娃后再战网坛的决定时,李娜明确表示,自己肯定不会再复出了。

她笑着说,自己想当商人。“我觉得大家以前一直觉得运动员退役后要当教练,其实也没有人规定运动员退役之后不能当商人,对吧。”

对于自己未来经商的计划,李娜表示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因为钱是挣不完的,能让自己高兴就好。

谈及丈夫姜山有传闻要出来当教练时,她笑着说:“以前他付出了很多,如今我在家里带孩子,他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可管不了他。”记者李勇

让自己高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