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交响曲》重温难忘岁月
2017-09-29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由武汉爱乐乐团带来的“献礼祖国68岁华诞·重温难忘岁月——《长征交响曲》交响音乐会”,国庆前夕在全国五城巡演。

经过历年来的努力,武汉爱乐乐团目前已进入中国优秀职业乐团前列。《长征交响曲》被誉为红色交响里程碑。1958年、1960年作曲家丁善德两次重走红军长征路,将长征的故事结合交响乐的体裁,融合创作了《长征交响曲》,是一部交响乐民族化、群众化的成功之作。

此次,武汉爱乐乐团与保利院线合作,于9月25日开始,赴潜江、长沙、株洲、宜春、吉安五城展开五天的巡演活动,演出大型音乐作品《长征交响曲》。五天五城巡演,如此紧凑的日程安排对于乐手们来说也是一次考验,现场观众的反应让他们内心感觉很踏实,各地观众都给予了热情的回应。

在接受五城巡演之后,武汉爱乐乐团将于10月6日,亮相琴台室内音乐厅,带来“古典雅乐伴中秋”的室内音乐会,为观众呈现《弦乐小夜曲》《卡农曲》《嬉游曲》等轻松活泼的曲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