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照片卖出了510万元
2017-09-29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但凡要提起地球带给我们怎样的奇迹和惊喜,非洲这片广袤神奇的土地,从来不缺席。昨日,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幕的“这就是非洲”喻惠平非洲摄影作品公益展中,摄影师用镜头语言记录下凝固的非洲律动。开幕仪式上,摄影师喻惠平还特别将本次展览作品义卖所得共510万元,全部捐赠给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助学及资助贫困群体。

昨日是开展的第一天,展厅内已是人头攒动。相较于其他高冷的展览,摄影展是最亲近人的。

除了武汉观众,一些和照片中的人们有着相同肤色的非裔观众,也出现在观展的人群中。当记者问道,这些作品中有哪一幅最打动他们时,他们指着摄影师镜头下的雄狮,兴奋地表述,“最喜欢这头狮子,它非常强大、雄壮,是丛林的王者。”而这股生机,也是来自他们故乡的气息。

相比近来热度不减的自然类纪录片,静态的影像虽少了一份生动,却让观者在看待这些时,多了一份思考。策展人王岳君告诉记者,喻惠平拍摄的非洲题材照片,所带来的震荡不仅源于图中再现的各种极端的景象,还包括“关于非洲的辽阔无垠,关于地球上动物的保护、关于它们与现代文明的距离。”

喻惠平本人也在思考,“人类与自然之间,应该建立一种怎样的秩序以及生态平衡?人类在世界这个大的生物链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主导性作用?”他表示,“用镜头记录大自然的变化以及野生动物的生存状态,已成为一种责任,一件终身必做的事情。”

本次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17日结束,在此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摄影家和非洲孩子在交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