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进食就呕吐不止
2017-09-29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谯玲玲雷荣浩)因“粪石”堵塞肠道,3岁男宝小浩狂吐5小时,医生不得不为他灌肠,排出“石头”,这才止住呕吐。

小浩家住蔡甸,因连续剧烈呕吐、腹痛5小时,前天凌晨2点被转诊至武汉市第一医院儿科病区。各项检查均无异常,但B超提示肠管轻度扩张,医生急查腹部CT,发现孩子有肠梗阻,肠道被“粪石”堵了大半。医生给小浩做生理盐水灌肠,拉出几十颗羊粪样坚硬的便便后,孩子很快止住了呕吐。

“粪石”是粪块结石的简称,大多是不能消化的异物积累后形成。小浩才3岁,怎么会长粪石?医生追问病史发现,小浩从不吃青菜,近一年经常便秘,而这正是“粪石”形成原因之一。出现肠梗阻,孩子进食后就容易呕吐不止。

该院儿科主任徐辉甫建议,家长应培养宝宝定时排便的习惯,平时让他们多喝水;多吃洋葱和韭菜等粗纤维素丰富的青菜,以软化大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