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生活其实是最好的编剧
2017-09-30 07:23:00 来源:汉网

节目之后

普通人

也成了“明星”

限量哭泣

不靠流眼泪打动人

不少慕名观看的观众,在收看过《儿行千里》后都表示这是一档很好看的节目。在当下的制作环境下,节目通过讲述普通人家庭生活的内容来收获较大关注度,几乎是不可想象。对此,对于选择节目有着极大自由度的何炅来说,早有过思考,“我个人觉得不同节目有不同需求。明星有明星的感染力,《儿行千里》的嘉宾也有他们独特的感染力。”

“每一次录制之前,听到这些故事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有时候生活其实是最好的编剧,有些编剧想象的情节,他可能觉得已经非常煽情或夸张了,但生活有时候会给我们更多的考验。”何炅表示。

“这些故事了不起的地方在于,来的都是普通人,当他们遇到一些不普通的人生际遇时,能够用一种很强大的力量去面对,同样身为普通观众,他们会从中间找到力量。”何炅告诉记者,“事实上有很多人上完我们的节目,也成为了大家心目当中的‘明星’。”

在何炅的主持道路上,因为爱动情常常哭,被网友冠以“何哭哭”的名号。

“我特别担心做十期,我哭二十次,这可怎么办呢?”采访中,何炅也坦言对爱哭的自己担心过,“我确实是一个比较有同情心的人,容易进到别人的故事里面。但是我和导演一直有一个共识,这个节目其实不是靠眼泪来打动观众的,故事背后的力量,或者说温暖和善良的东西是更有力量的。”

接下来,何炅给爱哭的自己想出一个解决办法,“我给自己一个指标,这一季节目我能哭三次,现在已经用掉一次指标了。所以每次我都会提前了解他们的故事,把短片都看一遍,争取把眼泪留在镜头外。其实你在镜头里哭得多么兴致勃勃,没有什么意义,你能够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感动,能够把这个力量传递出去,才是最重要的。”

回家吃饭

父母听说录节目催着走

“不瞒大家说,每个节目来找我都是这么(何炅的加盟,节目就成功了50%)说的。(笑)”年过不惑,依然奋战在输出快乐第一线的何炅,近来却收起了娱乐的面孔,主持起一档有着更深厚人文内涵的节目《儿行千里》。这档集结了几乎湖南卫视最强团队的全新的家风类节目,在没有任何流量明星的加持下,收获了豆瓣9.1分的超高评价。

昨日,从未因节目上档而接受过媒体微信采访的何炅,首次因一档新主持的节目而打破惯例。何炅坦言,“(节目)口碑倒是一直挺有信心,但说实话打到9.1分,我还是挺惊喜,我还跟我的朋友嘚瑟了一下。”

回顾何炅的成长历程,一路都是妥妥的“别人家的孩子”,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双商在线。在不少网友心目中,主持人何炅的家风故事,兴许也有不少值得分享的亮点。何炅坦言父母的教育和家风对自己影响很大,不过“小时候我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家风就是那种很朴实的。”他回忆道,“爸爸就跟我说过一句话,‘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你一个人能够完成的,要懂得跟别人合作,要懂得向别人讨教’。”而何妈妈则教导何炅,“哪怕你是一个自私的人,也要先对别人好。”如今,两方面教诲都能从何炅身上看出端倪。

而儿子现在的成就也让父母颇感欣慰,尤其是正在录制的《儿行千里》,爸爸妈妈也是忠实观众。何炅透露道,“录了这个节目之后,会更频繁地跟父母联系,跟他们互动。我来录节目之前,中午回家跟爸妈吃了饭,然后我说我要回去录《儿行千里》,爸妈就说你赶快走赶快走,说特别喜欢这个节目。”记者梅冬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