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田到汉阳玉龙路只需4分钟
2017-09-30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雷宇陈斌)昨天,记者从市城投集团公司获悉,连接汉口古田四路和汉阳玉龙路的江汉七桥昨天开工建设。这是武汉市汉江上的第七座过江桥梁,建成后从古田四路到汉阳玉龙路开车只需4分钟。

江汉七桥位于知音桥与古田桥之间,桥址距知音桥1.2公里,距古田桥2.6公里。该桥全长2754米,其中跨江主桥长672米。

江汉七桥,北起解放大道与古田四路交叉口北侧约380米,以新建高架桥形式下穿轨道交通1号线,向南跨越解放大道、沿河大道后过汉江。过江后通过新建高架桥依次上跨堤顶路(知音大道规划段)、琴台大道后,止于与玉龙路相接点。

大桥在汉口解放大道南侧和汉阳知音大道延长线北侧各设一对并行式上下桥匝道与主桥相接。

市城投集团公司介绍,主桥桥型为中承式钢桁系杆拱桥,主跨408米,侧看如长虹卧波。设计为双向6车道,预留远期拓宽至双向8车道条件。主线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辅道为40公里/小时,立交匝道为20~3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3年。

据市城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汉七桥是武汉市城市规划的第七座跨汉江通道。该桥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硚口、江汉和汉阳3区之间城市路网系统,对促进琴断口地区及沿线地区土地开发利用和经济建设、提高沿线道路的使用效率、改善该地区交通状况起到重要作用。

汉口

玉龙路

堤顶路

汉阳大道

琴台大道

古田四路站(1号线)

解放大道

江汉七桥

古田桥

知音桥

制图赵健

汉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