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石斑鱼吞鲨鱼
2017-10-02 07:22:00 来源:汉网

石斑鱼吞鲨鱼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刘希)昨天,武汉东湖海洋世界一条巨型石斑鱼,在游客的眼皮底下,吞食了一条体长90厘米的黑鳍鲨。

上午10点20分,一条体长2米多的巨型石斑鱼在海底隧道内停止游动,嘴巴微张,静静地等待猎物靠近。此时,一条黑鳍鲨摇头摆尾向石斑鱼游去。就在它靠近石斑鱼嘴部的瞬间,石斑鱼猛地一张口将黑鳍鲨吞入腹中,只剩下鱼尾还留在其嘴外不停摇摆。

两名潜水员见状,迅速潜入海底隧道,一把抓住黑鳍鲨的尾巴,欲将其从石斑鱼的口中救出。然而,石斑鱼不愿放弃到嘴的肥肉,紧咬着黑鳍鲨不松口,营救行动宣告失败。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

该馆负责人杨先生介绍,这条石斑鱼今年8岁,已在馆内喂养了7年。它由刚进馆时的鱼苗,逐渐成长为体长2米多、体重达150多公斤的巨型石斑鱼。

作为肉食性凶猛鱼类,海洋中的野生石斑鱼。而被吞食的黑鳍鲨年龄在2岁多,体长90厘米、体重15公斤。虽然顶着“鲨鱼”的名号,但黑鳍鲨远不及大白鲨那样具有攻击性,体长只能达到1米左右,是一种观赏型鲨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