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警步行5公里打通应急道救人
2017-10-03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王磊)“说到就要做到,这名交警,我支持你!”昨日,许多湖北高速交警的朋友圈被这句话刷屏。他们在朋友圈里狂顶湖北省高警总队云梦大队这个名叫徐涌的民警。

10月1日,福银高速孝感段两辆小车追尾,一个10岁小孩腿部骨折。目击者拨打120后,医生电话告知,孩子不能移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正在巡逻的湖北高警总队云梦大队民警徐涌从对向车道赶到现场,发现孩子坐在路中间疼得大哭。

事故发生后救护车迟迟未到,经联系,因应急车道被占用,救护车被堵在距现场5公里处过不来。该大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徐涌和支援的民警分别从两端对向出发,步行清理疏通5公里沿线的应急车道,并对违法占道车辆拍摄取证。

事后,徐涌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吐槽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帖子,称:救护车迟迟不能到达现场,原因就是应急车道被堵。就在离孩子5公里的地方,整整堵了20分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今后我见一起罚一起,绝不姑息!立字为据!

帖子发出后,立即在朋友圈里获得了众多点赞。

据徐涌介绍,他向救护车方向逆行打通了1公里应急车道,同事顺车流方向打通了4公里应急车道。占用应急车道的基本是小车,也有几辆旅游客车。他在现场摄录了五六辆车,其他的车看到警察后纷纷回到行车道。

据了解,因为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省高警总队一直采用无人机拍摄等方式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拍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