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还好玩 时髦的展览都要这样玩
2017-10-06 07:22:00 来源:汉网

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和巴黎高等艺术设计学院合作带来的“声光漫”新媒体艺术展,已于国庆长假前正式开展。位于时代·新世界艺术中心的新媒体艺术展,共由五个混合着视频游戏的超大展厅组成,让你游离在“游戏”文化和专题数字艺术之间。

此次展览的艺术家团队——Nonotak,由诺埃米(NoemiSchipfer)和高见(TakamiNakamoto)组成,他们均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两人的生日只相差一天。诺埃米毕业于艾斯田学院,而高见则毕业于巴黎建筑学院,这两所学校是法国的名校,二人在巴黎生活并创作。自2013年起他们不断提出各种建筑、视觉艺术、音乐、代码艺术和表演等各方面的项目。

记者在开展当日亲身体验过这场交互意味浓重的新媒体展,说是展览,但带给观众的感官不仅局限于视觉。更多的作品需要观众大方走进其中,通过游戏的方式,成为作品展示的一部分。

在展馆内,可以看到不少穿着时髦的年轻人,手持手机或相机,成为他们的标配,选择用照片或视频的载体,将自己游玩的过程记录在案。如此带来的新鲜感,不亚于一场旅行或一个酣畅淋漓的音乐节,给人们带来的欢愉。这里绝对蕴含着,对于潮流有着敏锐嗅觉的年轻观众,最喜欢的腔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