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首揽全能冠亚军
2017-10-07 07:22:00 来源:汉网

肖若腾(中)、林超攀(右)分获金银牌

本报讯昨天,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第47届体操世界锦标赛结束男子全能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肖若腾、林超攀发挥出色,包揽冠亚军。中国队历史上只拿过四次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分别是1995年的李小双、2001年的冯敬,2006年和2007年的杨威,而同时摘下金、银牌,还是头一回。

体操世锦赛全能六连冠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跳马项目预赛中受伤退赛,令此次男子“全能王”之争增添了诸多悬念。21岁的肖若腾在当晚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堪称零失误,全程处于前三名阵营。前5个单项过后,俄罗斯选手别利亚夫斯基占据0.6分左右的优势,但他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掉下器械,让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而中国两位选手始终稳扎稳打,最终原本排名第二的肖若腾反超登顶,而林超攀则凭借单杠项目上的反击,力压日本选手白井健三拿下银牌,白井健三获得铜牌。

肖若腾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晚的动作完成情况“非常好”,但“个人潜力还可以做得更好”。

谈到里约奥运会一金未进的低谷,肖若腾和林超攀都表示,此次包揽冠亚军,对中国体操而言是新奥运周期的良好开端。林超攀说,这次的奖牌意味着对今后全能比赛和对中国体操男团项目更有信心。

谈及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肖若腾称,自己有争冠的“野心”。余瑞冬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