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火猩哥”也是R&B天王
2017-10-08 07:22:00 来源:汉网

蒙面“火猩哥”也是R&B天王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第二季《蒙面唱将猜猜猜》,虽然收视不俗,但口碑争议褒贬不一。不过,节目仍保持着相当的关注度,和节目中那些许久没有露面,却在人们心目中地位举足轻重的艺人登场不无关系。

曾是华语乐坛最负盛名的R&B(节奏蓝调)天王,节目中戴着“火猩哥”面具的杜德伟,因为太过鲜明的个人风格,仅一期节目,就迎来揭面时刻。但这次揭面仍让不少网友为之惊艳,感叹道“杜德伟的歌是多少人的青春啊”。杜德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花了整整两年时间筹备的新专辑即将问世,而这张专辑“我相信是过去这么多专辑里面最成熟的一张,也是最极致的。”

向“火星哥”致敬

自称“火猩哥”

上世纪90年代初期,转战台湾发展的杜德伟,为华人音乐注入一股新鲜之风。健康性感的外形,以及作品中鲜明的美国黑人音乐元素,让杜德伟很快为人所知,不少作品传唱至今。而这次参加《蒙面唱将》,从唱腔到面具,杜德伟的风格依然鲜明,他坦言,“我是非常喜欢BrunoMars(昵称‘火星哥’)”,这才翻版使用了“火猩哥”的名字。“我觉得现在乐坛里,最全面的一个歌手就是他,我觉得有很多地方我们都很像,他也喜欢快歌,他也会跳舞,音乐方面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那种OldSchool风。”

从出道年限上来讲,虽然“火星哥”是后生晚辈,但杜德伟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偶像的欣赏,“我最羡慕他的地方是他很多产,写出很多的好歌。这是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做的。”

两年筹备新专辑

作品里最成熟的一张

虽然没有时常出现在公众面前,但杜德伟在工作上丝毫没有怠惰,“去年推出了一首单曲《报警处理》,然后今年不久前,推出了一首R&B风格的慢歌《你在我的爱情里》。这两首歌是前菜,新的专辑马上就要推出了。”

杜德伟还透露,“新专辑已整整筹备了两年,每首歌我都把它当作是主打歌来做”,此外,“我找了一位认识很久的美国西岸的Rapper帮我,加入了一些嘻哈的元素在里面。”少时在国外求学的杜德伟,深受美国西岸音乐的影响,这张专辑正是把自己的嘻哈发挥到极致。“我相信做音乐是用一辈子的时间来慢慢成熟,慢慢去把那个音乐做到极致。所以现在这张专辑,我相信是过去这么多专辑里,最成熟的一张,也是最极致的。”

育儿如有分歧

结婚5年的杜德伟在去年荣升为父亲,曾经总是以“多情”形象示人的杜德伟,表示“当了父亲以后,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多了一份骄傲,觉得我的人生比较圆满。”做了爸爸,杜德伟深感肩上的责任,“我觉得自己更需要去进步,要保持赤子之心,这个部分可以跟孩子沟通,另外一个就是努力的工作。”

无论荧幕前,杜德伟以怎样的形象示人,但谈起育儿话题,他和所有的爸爸遭遇的问题也是大同小异。“跟以前改变最大的,就是以前的家是我的,现在整个家都是小孩的。因为家里哪里放的东西都是他们的,我自己的已经变成(在)一个小角(存放),现在我脚上踩着的是他的书本。”

而夫妻俩的育儿方式也很奇特,儿子在“刚刚一岁已经买了很多书”,“我跟老婆都希望能够培养他一个看书的习惯,书能够让一个人静下来,没有那么浮躁比较有耐心,所以就算他不懂,我们也会念给他听,让他感受看书的乐趣。”谈起育儿理念,杜德伟坦言很幸运,“我跟老婆会在一起是因为我们想法比较接近,在这方面没有太大的分歧。”不过如果碰上意见不合的时候,“我会尊重老婆的意见,我相信所谓的母子同心,妈妈的感觉是比爸爸在某部分上来的要深,所以我会听老婆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