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出行武汉热度全国第四
2017-10-08 07:22:00 来源:汉网

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孟立聂勇钟明苏庆丰丁旭

武汉

黄金周假期即将结束,外出游玩的旅客纷纷返程。作为国内主要的铁路枢纽,武汉成为国内客流集中中转的重要城市。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大数据显示,武汉在全国十大铁路热门出行城市中,居第四位。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铁昨日客流堪比春运

据统计,昨天武汉铁路局各站共发送旅客量85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加12万人次,增长16%,赶超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发送旅客27.2万人次,是平时的2倍,同比增加2万人次,增长8%。

市内昨日,汉口火车站迎来大量中转旅客

省内襄阳、宜昌、十堰、恩施等地到达武汉的中短途旅客高度集中

基本

售罄

沪汉蓉客运专线

高铁动车及

普速列车车票

基本

售罄

武汉—济南、西安、南昌等方向

武汉—上海、南京和川渝方向

武汉—北京、广州和深圳方向

7日,武汉铁路局在前期加开列车的基础上,又加开宜昌东至汉口D5940/39次、襄阳至汉口D5252/1次等21趟动车。

【汉孝城际】

日接送3000旅客进出天河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开通后,汉孝城际天河机场站与天河机场实现了无缝对接,孝感、宜昌、十堰、襄阳、黄冈等地旅客乘坐城际列车往返天河机场更加便捷,昨日近3000名旅客在天河机场城际站乘坐动车出行。

9月29日~10月7日,汉孝城际天河机场站共到发旅客2万多人次。

【温馨提醒】今天,返程客流仍将继续高位运行,武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请抓紧时间提前购买车票,或选择错峰、错时及短途中转等方式出行。同时,为避免交通拥堵带来乘车不便,要提前赶到相应车站候车,以免错过发车时间耽误行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