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过后,“长假病”偷偷来敲门
2017-10-09 07:22:00 来源:汉网

孕妈贪嘴得急性肠胃炎

4日,李女士和家人到梁子湖散心,面对香喷喷的螃蟹,怀孕37周多的她还是没忍住,“开戒”吃了两只。当晚10点,李女士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吃下的东西都吐了。此后,腹中胎儿折腾了一夜,每隔10多分钟就肚子发紧。第二天一早不仅拉肚子,李女士还发现还有粉红色分泌物,她担心自己要提前生产,连忙赶往医院。

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检查后诊断,李女士并非自然发作,而是最近吃得太杂、不易消化,引发了急性肠胃炎。经过住院治疗,目前她情况得到控制,正处于观察阶段。(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张璟祎)

熬夜追剧视网膜脱落

高度近视的刘女士假期每晚熬夜追剧,3天前,她突然感觉右眼前有蚊虫在飞,怎么赶也赶不走。第二天早上,刘女士睁开眼就发现,右眼不管看到哪里都好像有一只黑色的手挡在眼前。她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竟是患上了孔源性视网膜脱落,需手术治疗。

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眼科接诊多起因为通宵追剧,或者蹦极、玩过山车,甚至打篮球时与别人发生剧烈碰撞引发视网膜脱离的病例,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高度近视。小长假这几天,此类患者相较平时略有增加。

(记者黎清通讯员卢亚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