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超2300万人次坐地铁
2017-10-09 07:22:00 来源:汉网

地铁中南路站乘客排起长队等候换乘记者李子云摄

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

地铁

学生为地铁返程客流主力军

国庆长假,武汉地铁总客运量超2300万人次,同比去年高出600万人次。昨天武汉地铁迎来返程高峰客流,其中大部分是学生客流。三大火车站地铁站节日期间总客流量达到390万人次。

其中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节日期间日均集散量达到16.5万人次和15.3万人次,位居全线网第2、第3名,接近“老大”光谷广场站平日集散量。

天河机场地铁站

日均集散量达3万人次

乘坐地铁去机场的乘客比平常高出3成。“地铁+城铁”“地铁+飞机”的探亲旅游模式更受市民青睐。

一站一预案

国庆长假期间无一例客伤事件,无一例投诉事件,确保了运营安全顺畅。

公交

公交两天疏散返程客流

约54万人次

昨日12时30分开始,武汉火车站客流井喷,643路临时增车5台,551路、610路加开6个车次。

从前日下午2时开始,公交增加55台大容量车疏散光谷、黄家湖高校地区返程客流,两天疏散约54万人次。

记者胡蝶通讯员涂举学卓利华

高速公路

千万车辆过境湖北

最高峰每小时8.4万辆

截至10月8日16时,黄金周我省高速公路累计通行车辆1073.91万辆,其中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934.91万辆,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7.45%和30.55%。(注:今年国庆假期较往年多一天)

其中,流量最高峰值在10-11时,车流量达8.4万辆/小时。

8日零时至16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68.72万辆,环比上日下降11.91%。

记者万勤通讯员李文宣

市内交通

今晨早高峰

拥堵时间将增加

截至昨日发稿,我市返程高峰平稳度过。

据武汉交警大数据分析,国庆节期间,“122”共处理堵塞类报警454起,一般交通事故27起,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52.56%、12.9%。未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及有影响的交通事故。

据市交管局预测,今日将迎来节后的第一个早高峰,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记者梁爽通讯员张鹏

铁路

黄金周最后一天客流超过春运

增长逾3成

10月8日武汉铁路局当天发送旅客88万人次,超出今年春运最高值4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再创新高;

8天黄金周,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共计265.27万人次,同比增长32.90%

6成出行靠动车

“动车游”成黄金周首选

汉宜线成网红

汉宜动车为到宜昌、恩施、利川景区的旅客提供了极大便利,汉宜线成为全国热门出行线路。

武汉2-5小时交通圈再次加密

随着武九客专的全线贯通,武汉至南昌、福建、厦门等地旅行时间再次压缩;

武汉到北、上、广、深等“动车游”受旅客热捧。

高峰回落还需两天

黄金周共加开客车总数达559列

在原计划467列客车基础上,武汉铁路今明两天再次加开宜昌东至汉口D5940/39次、襄阳至汉口D5252/1次等92趟列车。

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孟立张琦苏庆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