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爱,咱们就去哪办婚礼
2017-10-09 07:22:00 来源:汉网

7日,一对情侣正在汉口江滩芦荻丛中拍摄写真。黄金周迎来结婚旺季记者喻志勇摄

记者龚萍

国庆黄金周是结婚的旺季,很多市民吃喜宴连轴转。与过去动辄媲美“晚会式”的场景,如今的婚礼有了很多新变化。尤其是出现很多新的场地举办婚宴;还有的新人选择去海边、小岛办小型婚礼,显得更加私密。湖北省婚庆行业人士表示,现在的婚礼流程简单,注重细节和营造氛围,武汉的新人结婚越来越理性。

场地选择越来越多

每年到了黄金周,各大餐饮酒楼档期都是满满当当,很多新人结婚还不得不迁就酒店的档期。现在结婚的场地选择越来越多,有特色的餐饮店,还有专门的婚礼堂,有的景点也接受婚宴的预订,户外婚礼的选择也非常多,新人可以自由选择,形式和日期都不再局限。

这个黄金周,龟北路上一家特色餐饮店的婚宴就订满了。据餐饮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店面面积不如外面的大型餐饮场所,但是环境却十分幽雅,酒店内还有一个小花园可以举行仪式,非常适合小型的户外婚礼,受到很多新人的青睐。

位于武昌的御鉴婚礼堂内,有专门为结婚打造的宴会厅、餐厅,场景如梦似幻,这个黄金周也接到不少婚宴。据了解,很多来这里办婚宴的新人,看中的正是这里的环境,能够呈现出如剧院式的效果,性价比较高。

据了解,武汉园博园内也有可以举行结婚仪式和宴会的场地,也是户外婚礼不错的选择。东湖边的酒店,一向是户外婚礼的首选,还有很多湖北籍的明星在此举行婚礼。

记者采访了解到,武汉还有新人去三亚、大理乃至国外的海岛举行婚礼,本地也涌现了一批可以执行海外婚礼的机构,使得新人结婚有了更多的选择。

武汉人婚礼偏爱“简约精致”

席开上百桌,婚礼现场宛如一场大型的晚会,有明星助阵,也有名人证婚。如今,这种“奢华”婚礼在武汉市的婚庆行业市场上有所减少,取而代之的是精致而简约的婚礼,新人才是整场婚礼的主角,整个婚礼的流程越来越简单。

墨题诗婚礼机构负责人来扬介绍,现在的新人对婚礼的要求明确而理性,“大杂烩”式的婚礼已经很少了。新人对传统更加重视,带中国风元素的婚礼比以前多了,即便是西式婚礼,新人也是要求更纯粹的形式。

不过,大家普遍表示,婚礼吉日扎堆现象仍然很严重。以国庆黄金周为例,几乎各家餐饮酒楼、婚庆机构都是满档状态,行业人士忙得团团转,人手紧张,市民吃婚宴连轴转,也表示有些吃不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