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
2017-10-10 07:22:00 来源:汉网

新华社开罗电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预选赛昨日在埃及亚历山大进行了非洲赛区小组赛E组第5轮的一场比赛,埃及队以2:1击败刚果队,从而提前一轮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由于本场取胜就可出线,比赛伊始埃及队便携主场之势展开猛攻。但因为求胜心切,进攻组织过于急躁,埃及队上半时并没能创造很好的破门机会。下半时埃及队加大攻势,第63分钟埃尔内尼从右路发起进攻,刚果队后卫头球解围失误,把球蹭向自家禁区,埋伏在刚果队后防线的埃及队核心球员萨拉赫抓住机会射门破网。

领先后的埃及队还想扩大战果提早锁定胜局,大举进攻之下疏于防守,第87分钟时被刚果队球员阿诺德通过防守反击将比分扳成1:1平。埃及队显然不愿接受一场平局,所有球员全线压上,并在第93分钟时造成对手禁区内犯规。萨拉赫主罚点球命中,完成绝杀。

5轮战罢,埃及队4胜1负积12分位居小组榜首,领先第二名乌干达队4分,得以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埃及队上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是在1990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