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森林一起呼吸的感觉真好”
2017-10-1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枫)“在这里,除了教室,还有田野;除了玩具,还有树木;除了动画片,还有小松鼠;除了游乐城,还有无名野山……”10月7日清晨,在大别山南麓的清风和啾啾鸟鸣声中,晨报一名小记者在自己的写生本上这样写道。在这个十一长假中,晨报小记者团在位于大别山南麓的天成后院,先后组织了两场“星空帐篷营”。在这四天中,孩子们告别了电子产品和各类作业,在大自然中充分释放天性,他们和家长们一起搭灶烧烤,一起躺在帐篷里密语;和新结交的朋友们敞开心扉,在林间寻找漂亮的蝴蝶、毛毛虫和奇特的树叶,并制作个性的树叶画;还充当了采茶工,并观看制茶过程……

晨报小记者团团员周元颖的家长在朋友圈中感慨:第一次参加晨报小记者活动,烧烤、帐篷、做树叶画、采茶炒茶、看表演、吃农家菜……活动组织超出了我的想象,非常满意,孩子又收获了新朋友……让家长们开心的是,这次露营活动,不但是一次新奇的体验,而且在帐篷那小小的空间里,是一段和孩子的专属空间,可以和孩子像朋友那样轻松而深入地聊天,消除彼此之间的隔阂。

平日酷爱玩电子产品的孩子,来到大自然中,毫不犹豫地选择和伙伴们一起进入森林里探险,雨后生出的蘑菇、飞舞的蝴蝶和缓慢爬动的彩色昆虫,都能让孩子们惊呼,孩子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尽情地去看、去听、去摸,充分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与主动探索的乐趣。这一切让人觉得,那个时刻的孩子,才是他真实的样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