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6亿!132个重大项目开工
2017-10-12 17:0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轰轰烈烈抓招商,扎扎实实促落地。11日,我市迎来一批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336亿元的132个项目在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落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等出席项目开工暨现代产业园和科创小微企业园(统称“新两园”)建设大会。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乘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股强劲东风,确保我市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双推进、双突破、双跨越”,尽快把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转化为赶超发展的显著成效,为复兴大武汉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今年1-9月,我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市签约投资金额超过1.5万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3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3%;签约投资规模亿元以上的项目517个,是去年全年签约数的2.3倍;引进投资规模10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3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95个、大型央企投资项目58个、中国民营500强投资项目32个,均创近年历史新高。1-8月,全市工业投资完成1604.5亿元,扭转了去年同期负增长局面,较去年同期加快20.9个百分点,总量为历年同期最高。

“我市招商引资项目规模之大、质量之好、落地之快,令全市上下倍感振奋、倍添信心!”陈一新说,当前,武汉已成为最受投资者看好的城市之一;武汉干部的精神作风、服务效率,已成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他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再战80余天,确保今年实际到位资金超过7000亿元,力争达到8000亿-10000亿元;力争往年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年内实质性开工达到2/3以上,力争今年新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实质性开工达到1/3以上。

陈一新强调,“新两园”是我市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速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也是武汉打好工业翻身仗的着力点和主抓手。他要求,要按照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产业集群、服务集中的“五集”发展模式,抓好“新两园”建设。陈一新指出,“新两园”建设要明确园区产业定位,围绕1-2个主导产业,培育引进一批领军企业,带动一批中小配套企业,同时完善园区服务功能;要推进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发展共享经济;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严守环保准入门槛,提升园区生态建设水平。

(132项重大项目详情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