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即日做起
2017-10-12 17:0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王红霞)昨天,经开汉南区卫生计生局在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口搭起了台子,向公众普及合理膳食知识,传递健康饮食文化,营造人人关注合理膳食、人人参与合理膳食的良好社会氛围。而不到9点,就有接近300市民前往咨询并接受义诊。

沌口经济开发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邓菁介绍,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每年选定一个影响居民健康的突出问题,调动各方面的宣传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

汉南区疾控中心主任俞华表示,居民膳食结构不合理现象已经越来越突出,谷类食物摄入总量下降,动物类食物尤其是畜肉摄入过多,油和食盐摄入水平居高不下,饮酒率增加,年轻人饮料消费增多导致添加糖摄入量明显增加,居民身体活动水平呈现下降趋势。所以,倡导减盐、少油、多动,合理膳食势在必行,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