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子巨头 齐聚雷军家乡
2017-10-14 07:22:00 来源:汉网

昨天,来自美国高通、日本索尼、韩国三星等全球一流电子产业巨头云集江汉平原,在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的家乡——湖北省仙桃市举行“2017小米核心供应商大会”,小米强劲势头引起了全球业界的关注,也让全球供应商伙伴跟小米更紧密合作。

早在2015年3月在仙桃举行的“沔阳大会”期间,雷军便将“小米之家”在三线城市的首家实体店开到了仙桃,这足见他身上浓重的家乡情结。

小米之家旗舰店落户武汉

今年以来,小米实施五大核心战略,分别在黑科技、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上全面持续突破,捷报频传。

今年二季度数据显示,小米手机出货量达到2316万部,创下创业以来单季出货新高。9月份,小米手机单月出货首次突破1000万部,再创新纪录。同时,新零售建设也成绩斐然,线下门店小米之家仅在国庆期间就新开20家,总数超过200家。其中,武汉已开设4家小米之家,未来在湖北的14个城市都将会有相应的小米之家,这一规划将在明年的第一到第二季度内完成。同时,武汉还将开设小米之家旗舰店。目前小米武汉总部在武汉光谷金融港建设,年内启用。在武汉,小米设有小米之家销售总部及大学生培训基地,计划未来3年在全国开通1000家门店,力争5年内收入突破700亿元。

一流供应商都到“碗里来”

“小米手机销量今年成功逆转,离不开所有供应商伙伴的支持!”雷军认为:小米会和供应商伙伴携手进一步提高供货能力,让米粉更容易买到心仪的小米产品!对于供应商的合作标准,在2016年1月,雷军在发布会上介绍:“我在做小米手机时提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用一流的供应商,要用顶级的元器件和材料,一定要奔着做世界级的产品去做,价格却是同行的一半。”

雷军认为:“优质的产品便宜,只有通过大幅度的模式创新,才有机会做到便宜。小米在研发体系,营销模式乃至销售渠道皆作出结构性改变。”

记者章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