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血管更怕“断崖式降温”专家提醒:保暖、睡好、多喝水
2017-10-15 07:23:00 来源:汉网

更怕“断崖式降温”

专家提醒:保暖、睡好、多喝水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张方方李嫚)30岁市民周先生是IT精英,经常熬夜编程,结果连续加班3天后,他和同事讨论时突然说不清话,右手拿不住鼠标,被送到医院后确诊为突发脑卒中。

“湖北人患脑卒中的平均年龄是62岁,但在临床上,年轻人越来越多见。更可怕的是,年轻人一旦发病,病情更严重、后果更可怕。”湖北省卒中学会副会长、同济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主任于加省分析,中老年人突发脑卒中,大多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基础疾病有关,血管在慢性病变中找到代偿方法,更能适应缺血状态;年轻人发病大多是有血管先天畸形,在环境因素影响下,诱发大面积脑出血或脑干梗死,风险很大。

专家们一致认为,容易诱发年轻人脑卒中的环境因素包括劳累、熬夜、压力、喝水少等。前不久,专家们遇到一位痔疮大出血的年轻人,因为失血过多出现“低灌注”现象,产生的血栓诱发了小卒中。

因此,专家特别提醒年轻白领,近期武汉遭遇“断崖式降温”,气温短时间内猛降十多摄氏度,不仅对中老年人心脑血管有影响,年轻人也应多注意保暖。平时生活中要避免劳累,保证充分睡眠,上班不要久坐,经常起身喝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