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定位指标国际领先 北斗导航首次在国产客机测试
2017-10-15 07:23:00 来源:汉网

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ARJ21-700飞机103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

据新华社电10月10日至14日,在中国山东东营机场,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ARJ21-700飞机103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本次试验依托ARJ21-700平台.测试结果表明:国产相关系统的性能达到国外同类系统水平,其中瞬态和快速定位指标居国际领先地位。

本次试飞首次实现四个“国产化”的结合,即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国产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国产机载导航系统结合到国产民用大飞机的平台上,为后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民航标准化、应用推广、测试认证获取了大量的实验数据。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一次实现了在民用航空领域的测试应用,同时也是国产民机第一次使用国产导航系统,对两个重大专项的融合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