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呼唤快递小哥上门收旧衣
2017-10-16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珺)秋季来临,又到了衣服换季时,有的旧衣服也许不会再穿,但是丢掉又可惜,放在衣柜还占地方。现在,你家的旧衣服有去处了,在家就可以坐等上门收取。记者昨获悉,即日至10月17日,市民通过手机安装京东App,进入京东公益平台,能一键呼唤京东快递小哥,免费上门收取闲置衣物。

昨天下午3点,记者登录京东App后,在武汉板块的“物爱相连”页面已上线,市民只要将旧衣服准备好,点我要捐赠,留下联系方式,京东快递小哥就上门取件了。这些回收衣物将捐赠给公益组织。同时利用京东物流全程可追踪的特性,从快递小哥收取衣物开始,直至送达公益组织的全流程,用户都可以在“京东账户—我的—我的公益”中查看到,全过程公开透明。

另外,根据衣服的具体情况,八成新以上,没有明显污渍或破损的旧衣服,分拣、消毒、打包捐赠到需要的人手中。较为破旧的衣服将被拆解,处理成纺织材料,避免随意丢弃和焚烧造成的污染,处理旧衣服所得资金,捐助给所需帮扶群体以及用于公益活动费用的支出。

据了解,限于装载条件,冬装3件以内,春秋装5件以内,夏装10件以内。如果单次捐赠超过10件,可再次预约“快递小哥”。而为了尊重受助人,捐赠人需保持衣服整洁干净,做大体分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