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娃娃唱戏 有声有色有板有眼
2017-11-15 07:25:00 来源:汉网

11月9日,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在青山区钢城四小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赢得来自河南省“一校一品”观摩团、合肥市瑶海区《戏曲文化传承》考察团120多名校长和老师的热烈掌声。

一个多小时,有师生、家长同台表演的黄梅戏《天仙配》《梨花颂》,有获得青山区首届戏曲广播操比赛金奖的戏曲广播操表演,还学生的戏曲舞蹈《对花》和《俏花旦》,精采节目,一个赛过一个,掌声不断。

刚迈进钢城四小,校门口上坡处的戏曲脸谱集锦,行政楼三楼艺术教室门口六大湖北地方剧种简介,一股浓郁的戏曲氛围扑面而来。

800多名学生表演的戏曲广播操把戏曲的身段动作和体育操完美的结合,更让参观者拍手称好。

钢城四小近65%都是农民工子女,几乎没有学生具备学习戏曲的家庭条件和氛围,要让学生了解知晓戏曲知识该校结合学校长期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共建齐步走”特色品牌活动,加入“戏曲沙龙”等新鲜元素,让“戏曲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深入人心。

钢城四小随着“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学校将戏曲元素加入到校级社团里,如剪纸社团剪脸谱;绘画社团画脸谱;衍纸社团用衍纸的形式呈现戏曲角色;舞蹈社团、戏曲社团合二为一,邀请青和居社区专业舞蹈教师对学生进行戏曲身段训练……创新社团训练方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对戏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熊兴佳杨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