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追求难度 女子半月板撕裂
2017-11-15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周文华李俊平)中年女子练瑜伽追求高难度动作,结果导致左半月板撕裂,住院一个月。

45岁的王女士在瑜伽班练瑜伽,一个月前,看到教练示范高难度动作,她决定尝试做做。谁知起身时感觉左侧小腿有异响,痛得她大汗淋漓,倒在地上不能动弹。被急救车送到武汉市汉口医院后,当班骨外科医生陈旭冯接诊。核磁共振提示王女士左半月板撕裂伤,需住院治疗。经过石膏固定一个月的治疗,11月13日康复出院。

练习瑜伽怎么会受伤呢?原来,王女士上课前没有充分热身,加上动作过猛,身体吃不消,导致受伤。市汉口医院骨外科主任徐晓阳提醒,40岁以上、没有运动基础的市民,不宜独自练习瑜伽。练习时也别生拉硬拽、盲目挑战高难度动作。如骨质疏松、有外伤,就不适合做瑜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