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所 “爱牙示范学校”落户英山
2017-11-15 07:25:00 来源:汉网

近日,珞珈山小学楚剧社团的同学们演绎了楚风浓郁的《橘颂》,在武汉市第六届琴台音乐节原创校园歌曲大赛中获得第五名,并荣获“十佳校园歌曲”。《橘颂》也是十佳校园歌曲中唯一取材文学经典的楚剧歌曲。

记者注意到,《橘颂》婉转动听,编排新颖,吟诵与楚歌的结合,古典与现代的融合,赋予了地方戏曲新的内涵。这首曲子歌词取材屈原的《橘颂》。(记者杨枫)

由湖北省国画院、中共天门市委宣传部、天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美天门中国画作品邀请展”于11月11日在湖北省国画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了21位优秀画家的96幅作品。天门艺术家的实践正是基于竟陵文脉的精神,以竟陵古老的文化背景和自然景观为题材,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民族传统,描绘新时代风貌,充分展示艺术家们用带有情感的画笔描绘天门的大美,为天门人民抒写、为天门人民抒情、为天门人民抒怀,将大美天门通过中国书画作品彰显出来,宣扬天门精神与大家共勉,砥砺前行。

展览展出至11月18日,欢迎观众前往参观。

(记者杨枫)

近日,通过捐建教学楼、开设爱牙课堂等形式,黄冈市英山县温泉镇坡儿垴小学成为我省首所“爱牙示范学校”。此举对享誉全国的“教育之乡”黄冈进一步优化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质助益良多。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佳洁士笑容基金发起,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大润发,是其“让中国的明天笑得更灿烂”爱牙行动的第二站活动。在本次“爱牙行动”中,设置了健康教育爱牙课堂等丰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习得专业的口腔保健知识,得到个人健康方面的指导。同时,还向学校师生捐赠了优质口腔护理产品,帮助他们更好地保护口腔健康。专业牙医志愿者则为全校近150名师生们义务检查口腔,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状况。

(杨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