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楼网上搞噱头引不满
2017-11-15 07:25:00 来源:汉网

消费者获得的现金券截屏

“广告上说凭现金券可以减免费用,实际上到店里一问,根本不是那回事。”昨天,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和未婚妻最近选择婚纱摄影机构时,多次被忽悠。记者采访时发现,多家婚纱摄影机构以“现金券”为噱头在网络上做广告,消费者拿着“现金券”进店咨询,却发现要么不能享受费用减免,要么会遭遇“临时调高”费用。

本月初,张先生在微信上看到一家名为“青禾”的婚纱摄影机构,正在做优惠活动,他参与填写资料后获取了3000元“现金券”,凭券可以享受费用减免优惠。

“到店之后,给我介绍了一些套餐,等所有的细节都介绍完之后,我选择了一项6000元的套餐。然后问能不能用现金券减免。如果能减免的话,实际上我只用掏3000元就好了。”张先生说,门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券不能直接减免费用,只能在原本费用之外,作为大礼包赠送,赠送一批诸如衬衫、相册盒子之类的物品。

“现场谈了个把小时,有种被忽悠的感觉。”张先生说,离开门店之后,他又在微博上看到其他多家婚纱机构也在推广“现金券”减免活动,逐一参与之后,分别获得了价值不等的“现金券”,结果到个别门店咨询,却遭遇到一样的情况。

昨天,记者通过微博,在“青禾”的推广广告中获得3000元“现金券”之后,以顾客身份询问现金券的使用情况。工作人员直接表示,该券只能作为额外赠送大礼包的方式使用,不能直接参与现金减免。

随后,记者先后在天籁婚纱、幸福纪、幸福宫殿等几家婚纱摄影机构的网络广告中填写资料,并分别获得了不同价值的“现金券”,最后也遇到类似问题。

律师说法

湖北尚卓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坤志表示,如果广告内容有“现金券”减免费用的表述,消费者被吸引到门店,却被告知不能减免费用,商家就有虚假宣传的嫌疑。消费者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向工商部门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索赔。

记者石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