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查验无需下车 选号后现场上牌
2017-11-15 07:25:00 来源:汉网

通道式查验记者梁爽摄

记者梁爽通讯员李佳周刚

昨天,丁先生和好友方先生去沙湖车管所办理新车上牌业务,上午9点05分到达车管所,10点不到,他和朋友就开上已装好车牌的新车,离开车管所了。

据车管所检测科科长万义伟介绍,车管所于今年8月正式推出机动车“通道式”智能查验平台及相关服务。

万义伟说,其根本理念在于利用智能化服务平台,把以往需要车主多个窗口分头来回跑的业务办理模式变为集成式办理:车主提交材料后,智能平台对信息进行电子化采集和流转,应用车管大数据在线协调各窗口同步开展业务,大大提升服务效能,缩短服务时间。

“通道式”智能查验平台推行以来,新车查验时间由以前的近30分钟,缩短为10到15分钟。再通过现场制作号牌,车主可以直接上好车牌。

此外,该平台还实时连接查验岗民警执法记录仪中音视频数据,对全市107个查验场所进行全流程监管,实现视频实时巡查、复核、异常预警等功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