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集10个旧快递盒认捐一棵树
2017-11-15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珺)1682亿成交额,8.12亿物流订单。“双11”后,千万纸箱去哪了?如何让包裹更“绿色”?昨天,为减少快递纸箱、胶带对环境造成的压力,菜鸟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启动“回箱计划”。

在这次环保行动中,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十个城市、数百个驿站全面开展废旧纸箱回收活动。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活动,捐赠10个纸箱,菜鸟就会联合公益组织以其个人名义种一棵树,预计将有10万棵树在敦煌周边种植,他们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绿色包裹森林。

在武汉,这项环保行动同时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部分居民社区菜鸟驿站同时展开。

据了解,纸箱经过消毒、加工后,将被制成包装箱再次用于快递行业,节省大量社会资源。如果全行业都加入回箱计划,将有数亿快递纸箱被循环使用,仅“双11”,纸张成本就节省近亿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