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中老年人 选择共享单车出行
2017-11-15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共享单车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用。昨天,记者综合在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统计数据发现,在武汉已有数十万中老年人注册、骑行共享单车。而有桩公共自行车“车小蓝”,因取、还车不便,面临用户流失。

昨天记者在惠济路沿线采访发现,不少老年人骑着共享单车穿梭在马路上。在惠济路菜场门口,一位正在使用共享单车的婆婆告诉记者,她今年66岁了,共享单车刚刚面世就注册了,现在每天骑着单车去解放公园晨练,之后去惠济路菜场买菜,然后再骑行回家。

据摩拜单车武汉地区公关经理吴先生介绍,目前,武汉市域范围内,50岁以上的摩拜单车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20万,60岁以上注册用户也有近10万,且这一数量还在增长。另外,记者从ofo等单车企业了解到,老年注册用户比例正在攀升。

不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名共享单车的老年用户表示,之前也曾用过有桩的公共自行车,但取车、还车不便,不少人就放弃了。

市政府参事胡全志表示,在共享单车形成绝对优势且饱和的前提下,有桩公共自行车可以考虑改变原有模式,以兼并或者转让的形式实行市场化运作;政府则将重心放在强化监管上,实现管理上有规范,有进入、退出机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