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网友“围观”为武汉好老师点赞
2017-11-18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短短10秒钟的视频里,年过半百的女教师站在黑板前手舞足蹈,班上的学生欣喜若狂如遇“爱逗”,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一位学习成绩常年“甩尾”的小伙伴解答出了一道一元二次方程。昨天,这段欢乐无比的小视频在本报新媒体上引发百万网友“围观”,截至昨晚7点,7000余网友留言为“奶奶级”武汉好老师打call。

11月15日傍晚,一条女教师在教室里载歌载舞的微信小视频开始在武汉教育圈刷屏。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女教师是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初三年级数学教师王军梅,现年53岁,这番手舞足蹈只因班上的一位学生小罗当场解出了一道一元二次方程。

采访中,小罗坦言:“题目不难,但王老师把我教会的过程太难了。”据了解,小罗是名“学困生”,常年在年级“甩尾”,曾经数学还考过3分。一元二次方程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是小菜一碟,他却屡屡受挫。可数学老师王军梅从未放弃过,一有时间就给他“开小灶”,直到他“过关”为止。

“我这叫正宗的手动点赞。”王军梅说,好老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希望学生们学会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

不到24小时,王军梅老师的那段即兴舞蹈吸引了百余万网友的目光,7000余网友留言,5000余网友热情点赞,许多网友表示这是自己看过的最富真情最有爱的舞蹈。

网友“快乐的我”留言称: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与您的孩子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因您的孩子进步而高兴,退步而着急,满怀期待,助其成才,舍小家顾大家并且无怨无悔的人。

网友“海岛”称,能教出国家乃至国际一流大学的学生不算什么能耐,而把“差生”和一些不愿意学习的学生教出来,点燃他们求知的欲望与学习的兴趣才是世间最伟大的老师!!!

扫码关注武汉晨报微信公号,点击按键“蝴蝶视频”,再点击“老师跳舞”,这到底是一道什么数学题目,60秒视频带你看答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