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拉响
2017-11-18 07:26:00 来源:汉网

阵风7级,降温10℃“物理降温+魔性大风”双重攻击武汉

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拉响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李雨谦)武汉昨天拉响下半年来首个寒潮警报,气象部门预计,48小时内省内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幅将接近10℃。

昨晨,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48小时,我市将出现4~6级,阵风7~9级的偏北大风,降温幅度8℃~10℃,明晨最低气温4℃~6℃。

下午2点,武汉气象站实测气温15.5℃,同比前一天,降温4.5℃。不过气象专家说,这只是“小打小闹”,预计到当晚,强冷空气才开始全面影响湖北。果然,昨天晚些时候,我市北风逐渐增强。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风力可达4~6级,阵风最高7级,风力最大时,局地阵风可能达到9级左右。相比前几次冷空气,这次来袭的冷空气堪称“速冻小能手”,除了发动“物理攻击”——降温,还会发起“魔法攻击”——大风。

气象专家说,有实验表明,当气温在0℃以上时,风力每增大2级,体感温度就会下降3℃~5℃,“风寒”会让人冷上加冷。气象部门预计,双休日我市最高气温最低将跌破10℃,只有9℃左右,最低气温预计只有4℃。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风力大、降温剧烈,请大家注意防风防寒,及时调整着装。怕冷的小伙伴不仅要穿秋裤,可能毛裤、棉袄、羽绒服都要出山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