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套住房将按中国标准设计
2017-11-20 07:23:00 来源:汉网

马尔代夫最大保障房项目效果图(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图)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黄鹏程徐哲鹏刘军)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上11点,马尔代夫共和国胡鲁马累7000套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这是马尔代夫历史上最大的保障房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马尔代夫承建的最大建筑。在汉央企中建三局负责设计以及其中3800套的施工。

该项目位于马尔代夫共和国胡鲁马累岛上,包括16栋地上25层的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为45.1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7000套住宅。采用融投资带动总承包的“F+EPC”的方式实施,中国建筑为EPC总承包单位。

据悉,本项目中标合同额达4.34亿美元,中建三局一公司投入100多人组成投标团队,与中建股份海外事业部、中建兰卡公司等通力协作,从多家世界知名国际承包商的竞争中突围中标。

胡鲁马累7000套保障性住房项目完全按照中国标准设计,充分考虑到胡鲁马累岛为人工岛的特殊地质条件,在结构、设计方面进行优化,全套设计图纸都获得了当地甲方和顾问公司的高度认可。为了保护环境,所有的建筑垃圾都在工地上粉碎制成砖,这也获得马方的高度赞赏。据介绍,马尔代夫虽是旅游胜地,但在施工建筑方面却非常艰难。因此,本项目所需钢材、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全部由中国国内海运至马尔代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