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之后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插图赵健

文/蝴蝶也

每天早上醒来,都能在你的身边,转头看着你的脸,即便双眼紧闭,双眼皮的轮廓也依然清晰,睫毛长长的,鼻梁高高的,我总忍不住看入了迷,有一次我说“你真好看啊”,谁知道你闭着眼睛也答了一句“我知道”。我哈哈大笑。真不要脸。

每次吵架的时候,我就特别痛恨和你结婚这件事情,怨气难解,觉得全世界自己最委屈;但是我们总能很快和好,和好的时候,我像找到了父母的孩子。和你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牵着你,像小孩子牵着父母一般,内心充满了安全感和归属感。

结婚前,对于婚姻的想象,都是从电视剧、小说中拼凑来的,直到和你相遇,缘分到了,我们在旁人讶异的目光中,很快地组成了我们的小家庭,开始了真实的婚姻生活。夏虫不可以语冰,感觉和别人的描述都不太一样。

由于是闪婚,我们对于对方真实地了解,是婚后进行的。当各种各样的性格差异、喜好差异,呈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我们有过无数个小争吵。我们的磨合,真是皮开肉绽、鲜血淋漓。好在,我们不断改变,变得更加独立和成熟,开始学会和对方沟通,更加关心对方、体恤对方。

我和父母的沟通一直都不是很好,面对父母的絮絮叨叨,我总是感到厌烦至极。我们婚后,他们的注意力也投向了你,那些控制欲、批判性也朝向了你。我总是紧张兮兮地看着你,担心你像我一样不耐烦,但是你总是非常耐心地笑着倾听我爸爸奇奇怪怪的建议和意见,我都不耐烦的事情,你却表现的非常自然,甚至看不到压抑的忍耐。这让我觉得非常神奇,他们投过来的负能量,你总能无意间四两拨千斤,将那些轻轻地接过,然后轻轻地扔出去。不会冷漠不理,也不会攥手上让自己郁结难平,啧啧啧,比我强多了。

和你吵架的时候,总忍不住对别人各种吐槽;和好之后,又偷瞄你的表情,和平常无异,我暗喜:还好你不知道我说过你那么多坏话啊!呵呵呵。

你和我之前定的择偶标准有些出入,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你,因为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最安宁。而且和你在一起,我感觉我的缺点,也深深被接纳着。我不知道我爱不爱你,但是我愿意为你做很多的事情,很多的改变,心悦诚服的,我认同你的意见。

婚前我一直对之前同学朋友说的“缘分”两字将信将疑、甚至嗤之以鼻,但是遇到你之后,我开始相信这个词。

关于你爱不爱我这个事情,我有时候相信,有时候充满怀疑,怀疑的时候,会和你急,和你闹。直到你和我认真沟通、哄我开心,让我内心的不安化为安宁。

我相信世间幸福有很多种,有粉红色的大鸽子蛋、有宝马车上的笑容……我们俩在一起,像两个小孩子一般,傻兮兮的,拎着小青菜,蹬着摩拜单车,一起往家里赶。对我蹩脚的厨艺,你挑眉、瞪眼、摇头,但还是会吃光光。最先我只会炒青菜,你说我把你当兔子养……然后在父母巨大的震惊中,我学会了煲汤、做肉丸……

我们只是世间无数对小夫妻当中的一对,非常普通,从未闪耀,我仍然不知道我爱不爱你,但是我允许你爱我,我批准你爱我,一定,要更爱我一点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