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患儿救助”范围扩大至18岁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李蓓)救助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以下简称“再障”)等重大疾病患儿,今年扩大到0~18周岁,目前仍有空余名额。

据介绍,对白血病、再障等重大疾病的救助工作,已成常态化人道救助项目,自2014年起,连续3年被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至今,该项目已累计救助困难患者228人,发放人道救助金764万元。

市红十字会新媒体办公室主任王超介绍,为惠及更多重疾患儿,救助范围经过多次“扩面”:2015年将救助对象由0~6周岁扩大到0~14周岁,今年再次扩大到0~18周岁;过去不能申请重复救助,今年起,2014年后已获救助的白血病和再障患者,之后若进行了骨髓移植治疗,可再次申请救助;此前要求申请救助的家庭不能有非谋生用私家车,今年将该标准改为“不能有非谋生用豪华家用车”,如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

今年的救助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呼吁,符合条件的患儿家庭,请尽快提交救助申请。

今年的救助对象为:

2017年1月1日未满18周岁、患白血病或再障的青少年、儿童,要求在同济、协和、中南、省人民、省妇幼、市儿童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住院治疗。此外,家庭拥有的商品住房面积不超过140平米、无非谋生用豪华私家车、已无力承担后续治疗费用,并愿意接受网上公示和家庭经济状况核查。

申请救助方式是:

患者家属可以登录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博爱江城”,详细了解项目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或拨打咨询电话:82930286。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