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亏爹爹学过心肺复苏成功救人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毕传华江维)婆婆晚上突然倒地猝死,学过心肺复苏的老伴上前急救,婆婆最终捡回一命。

婆婆姓江,今年68岁,家住汉口古田。她有心慌胸闷的老毛病,去年被诊断为冠心病。出院时,管床医生叮嘱她坚持服药,建议家人学点急救措施。老伴陈爹爹记在心里,多次到医院参加心肺复苏培训。

16日晚,江婆婆在家看电视时突然心慌,随后昏倒在地,陈爹爹上前检查发现婆婆心跳呼吸骤停,连忙将她平放在地上,解开外衣,跪在一边做胸外按压,并大声呼救。邻居听到呼救,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救护车赶到时,婆婆的面色已由青紫恢复红润。

目前,江婆婆还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接受治疗。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许涛介绍,江婆婆因冠心病导致心跳呼吸骤停。心源性猝死是冠心病主要致死原因之一,发病急、病情凶险,必须紧急处理。如急救措施不当,患者心跳停止时间超过5分钟,即使心肺复苏抢救成功,再送往医院救治,也可能因脑组织缺血缺氧时间太长,出现不可逆转损伤,留下残疾,因此入院前急救十分重要。

对于救了老伴一命,陈爹爹自己也觉得意外,他今年七十多岁,子女不在身边,家中平时仅有他和老伴两个人,因此特别留意学习健康知识和急救常识,“没想到真的派上了大用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