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锯倒两棵行道树被刑拘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被钱某砍伐的樟树记者明眺生摄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张家国章雪君)昨悉,汉口一名42岁男子嫌行道树“招蚊虫”“影响家里采光”,先后“杀死”两棵樟树,被警方刑事拘留。

11月16日早上7点,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队员巡查时发现,汉口银墩路一棵行道树(樟树)被人砍伐,立即报警。江汉区公安分局客运派出所民警出警后,调出街头监控视频查看,发现一名男子有作案嫌疑。之后,该男子在现场附近的银河里社区2楼家中被警方抓获。经审讯,这名男子姓钱,42岁,武汉人。他承认,今年分两次,用手锯将银墩路两棵樟树锯倒。原因是行道树“招蚊虫”,而且影响家里采光。经区园林部门鉴定,此次被砍的樟树高约15米,胸径约25厘米,已种植15年之久,价值约6200元。此前被砍的一棵樟树较小,价值约3000元。目前,警方已依据《刑法》第275条将钱某刑事拘留。

江汉区绿化队负责人称,今年7月以来,银墩路已发生4起行道树被人恶意砍伐事件。其中一棵樟树10月上旬被锯断后,因被电线缠住树身没有倒伏,乍看不易发现。这几棵樟树被砍部位均距地面约1-1.4米,无法救活。

这位负责人称,樟树有特殊的香气,并不会招来蚊虫。如果居民认为行道树影响到自己生活,可向园林部门申请修剪树枝,而不得违法砍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